火灾无情,预防先行

来源: 时间:2022-12-0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我们积极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培养自救自护能力。艺管中队于2022年11月26日19:00在艺管楼116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主题知识竞赛,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烧烫伤急救等方面进行开展。

 

 

活动主要通过观看消防安全方面的教育视频,结合所观看的视频并根据PPT所出现的关于消防知识普及类的题目进行抢答回答正确的同学颁发小奖品。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抢答的趣味游戏,调动起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在游戏中学习并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游戏抢答方式不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还增加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责任。艺管学院将紧紧围绕消防从细节做起,平安需你我创造”为主题,以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主线,加强安全巡查的同时积极为学校的平安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