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伴我成长 童心向党 逐梦前行

——2020级礼仪团支部万溪冲小学礼仪进校园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05

爱心支教承载着无数心中的爱与梦想,陪伴着我们走过了风风雨雨。这一路走来,陪伴彼此的伙伴虽不断在变化,可行进的脚步却从未我们停下,爱心的播撒也从未消失。

为此我们在20211028日,初爱直播平台官网副院长熊焰老师、团总支书记黄星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带领着2020级表演(礼仪与公关艺术)团支部的39位团员以及14名群众同学前往呈贡区万溪冲小学进行了“文明礼仪进校园”大学生艺术支教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知礼、懂礼、学礼、传礼”,传递爱心,用爱筑梦!

 

本次活动主题以《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手语操和《少年中国说》的朗诵教学为主。将同学们分为六组对六个年级的同学同时训练,同学们在短短时间内就掌握了两个教学内容,不禁感叹同学们的热情及同学们的学习能力。

    2020级礼仪团支部用自身的行动来证明了实现“童心向党,伴同成长”的实践目的,将童心与青春献给党。“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轻则国强……”当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语句回荡在耳旁中,瞬间点燃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学习热情。此次大学生艺术支教实践活动得到了万溪冲小学各位老师和领导的高度支持与肯定,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学习的激情,也起到了对爱党爱国和文明礼仪文化传播的作用,使他们成为爱党爱国、礼仪文化新一代的践行者与传播者。

    整个支教过程轻松而愉悦,学生们不但学到了知识,还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每位同学都认真、积极地跟着志愿者模仿、学习。

 

    支教工作是爱心的传递,是知识的传递,其中的乐趣是妙不可言的。就如泰戈尔所说:“果实的事业是受人尊敬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叶总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你有多幸运。在这个支教过程中,2020级礼仪团支部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并快乐着。

    虽然我们这次带给孩子们的东西微不足道,但是即使只能改变一个孩子,那也是一种成就。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置身于这样的活动中,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关爱社会,回报社会。

 

                                                 文字、图片:赵羚彤